致敬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新华信托支援重庆江北18社区防疫

社区防疫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4月9日,在重庆江北区政府党组成员项银涛及江北区金融办、民政局相关领导的见证下,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将员工所捐赠的价值114103元防疫物资交付给江北区五里店及郭家沱街道所辖的18个社区,旨在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更加充足的物资保障。

cfd5605e23155af78802a272d61758f.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在抗疫第一线已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当好居民与外界的第一道防线。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面的复工潮和海外华侨、留学生回国,让社区的防疫工作压力不减。

“在防疫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加班加点,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新华信托将积极依托慈善信托等方式,协同、汇聚各方力量,为社会提供高效创新的金融服务,支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新华信托董事长李桂林表示。

作为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新华信托积极组织捐资捐物,参与并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3月,新华信托党委向全公司员工发出捐款倡议书,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员工自愿捐款,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一线工作者。公司员工积极响应,169名员工累计捐款金额114103元。为尽快将捐款专项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华信托与江北区金融办、区民政局、区慈善会沟通,根据社区需求,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支援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d1ccad125d7f8afa786500bd14472d1.jpg

在疫情爆发初期,新华信托多渠道寻找口罩资源,先后从国内外采购价值14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支援重庆基层防疫人员,48小时内备案成立“新华信托·华恩10号迪马股份医护关爱慈善信托”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及帮扶未来其他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一线医护人员,刷新慈善信托落地备案纪录。同时,积极响应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向“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捐赠5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成为该信托项目率先投入湖北防疫的帮扶救助工作的信托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特殊时期信托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社区工作者是万家灯火的守护者,也是赢得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新华信托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积极捐款并采购防疫物资,支持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为社区防疫人员送来温暖。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北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勇表示。(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