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政开展“金融行动”稳就业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联合成都市就业局开展了“银政合作、复工稳岗”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实行“一企一策”金融帮扶,支持中小微企业与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满产稳产,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为高效、便捷落实金融服务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四川中行推出了“稳岗贷”、“复工贷”、“创业贷”三款金融产品。据了解,“稳岗贷”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及吸收就业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金融贷款。“复工贷”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租金、水电、原料采购等费用,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金融贷款。“创业贷”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或符合条件的个人,提供最高300万元的金融贷款。

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此次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实施了一系列惠企措施。如,对纳入国家防疫名单企业直接授信准入,不受行业限制。在符合授信前提下,对支持范围名单内重点企业,提供新增贷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适当展期或调整还款计划。此外,开通了审批“绿色通道”,单笔20万以内贷款,可实现当天审批、当天放款。

四川中行为企业提供利率优惠与减免服务。企业在4月底前申请“稳岗贷”、“复工贷”、“创业贷”三款金融产品,最低利率可达3.8%。减免小微企业融资相关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公证费、财产保险费等。同时,提供专项服务收费减免,免收疫情相关捐赠类汇款均手续费。

据悉,有相关资金需求的企业和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可向成都各区(市)县中国银行分支行咨询办理,或关注市就业局微信公众号,查询了解申请条件、所需资料等相关信息,及时办理、及时享受。

接下来,市就业局将围绕“稳就业”总体目标,实施援助稳企政策,加强银政合作,助力企业复工稳岗,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川中行也将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持续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和融资需求,为取得抗疫、发展“双胜利”持续贡献“中行力量”。(曾俊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