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牵头设立全国首支省级防疫专项投资基金

4月10日,“川投金石四川康健股权投资基金”在四川成都宣布成立。该基金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首支省级防疫专项投资基金。

据介绍,基金由四川省国资委倡导、四川省投资集团与中信证券共同发起设立,四川发展(控股)、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成都产业投资集团、国宝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成都光华开源资本管理公司、内江路桥集团、乐山国投(集团)等多家省市区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出资。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川投集团旗下川投航信担任普通合伙人;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物医药及信息技术相关行业。

基金立足四川、服务全国,旨在用市场化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展现“四川国资”的抗疫担当、发展担当,助力防疫相关企业增强资本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提升物资生产能力、服务保障能力以及科技防疫能力,推动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川投集团董事长刘体斌表示,本次川投集团将和中信证券一道,做好该基金的募、投、管、退工作,积极发挥集团旗下基金管理公司优秀的专业能力、敏锐的洞察能力和精细的管理能力,全力聚焦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物医药及信息技术相关领域、提供金融服务,把这支基金管理好、运营好、监督好,系统谋划一批既稳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