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张斯文)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中国人寿将继续聚焦“三重两小”和春耕春种,即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聚焦春耕春种,进一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输入风险大幅增加。近日中国人寿制定《中国人寿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工作方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

据介绍,重点区域包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精准支持对宏观经济和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项目工程,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地区项目。重点行业包括医疗器械、医药生物、疫苗研发、医疗信息化、智慧城市、运输物流、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重点企业包括工信部、发展改革委、央行提供以及集团驻各地分支机构报送的重点企业、战略合作伙伴等。

针对上述“三重两小”和春耕春种,中国人寿主要采取两大方面措施:一是做好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复工复产和扩大产能。二是通过科技应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在保险方面,中国人寿将进一步推广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方案、政策性小微企业复工防疫等保险保障方案;进一步加快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拓展力度,加快安责险风险预防服务试点扩面,提供全流程安全风险管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保障产品供给,加强三农服务网点和专业服务队伍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广保费优惠、保期延长、缴费放缓和服务便捷等举措;进一步联合专业机构持续在线免费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在投资方面,中国人寿将进一步加大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区域的支持力度,分层落实责任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战略客户的沟通,满足投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产业的投融资支持,助力国家疫情防控能力提升。

在银行方面,中国人寿将进一步加大战略客户信贷支持力度,保障授信业务连续性,开设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主动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仍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小微客户、个体工商户支持,积极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办理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进一步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对涉农及金融扶贫授信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需求。

同时,中国人寿将进一步加大互联网线上服务引导,加大承保、核保、理赔、保全、批贷、核贷等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能力应用,不断提升客户服务工作线上化,进一步强化客户体验闭环管理,依托客户之声项目,持续采集客户需求和满意度数据,依据客户意见调整优化服务供给,实现客户需求和服务品质反馈调节机制。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全面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人寿将在全面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的功能作用。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