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区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

新华财经太原4月14日电  近期,山西离石区实施干部“墩苗行动”,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这些干部将到条件较差的乡镇(街道)担任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人武部长等职,包联贫困村,开展信访维稳等工作。

离石区部署开展“墩苗行动”目的是针对基层领导班子干部老化、结构不优现状,防止和解决平时重视不够、培养不够、揠苗助长、降格以求的问题,让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离石区在遵循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基础上,将全区80后干部纳入选拔培养范围,通过综合研判,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发现了解优秀年轻干部,从各部门选派3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为期3个月的“墩苗”锻炼。其中,21名年轻干部到条件较差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人武部长等岗位锻炼,工作期间视为班子成员,开展包联贫困村等工作。4名科级干部、5名普通干部到信访一线担任信访维稳专班专职副班长,锻炼提升处理热点、难点问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对到一线锻炼的年轻干部,离石区实行双向选择、动态管理和竞争淘汰机制。“墩苗”期满,由所涉乡镇(街道)和信访局对选派干部的德行情况、工作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区级分管领导对其是否胜任本职工作作出评定意见,在此基础上区委进行研究,树立能者上、庸者下、以结果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吕宏伟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