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助力超5210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在全国范围内精准助力超5210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系列保险产品组合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服务工作,开发“复工保”“企福保”系列保险产品组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保险保障,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3月30日,浙江义乌市义南工业区的优多儿童用品、少林袜业和信益拉链3家中小企业,给中国大地保险浙江义乌中心支公司送来了三面锦旗,向公司全体驻企服务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和节后有序复工的双重压力,从2月20日起,中国大地保险浙江义乌中心支公司派出13名党员、志愿者陆续进驻佛堂、苏溪镇的“三服务”企业,开展驻企志愿活动。金丽丽是浙江义乌中心支公司今年一月份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她所服务的企业“少林袜业”因疫情影响后期一度“瘫痪”。金丽丽把自己当作了该企业的一员,承担了许多后勤保障事务,解决了该企业后勤“瘫痪”问题,让“少林袜业”负责人颇为感动。截至目前,浙江义乌中心支公司已累计为义乌义南工业区、苏溪工业区共179家中小企业提供无偿服务,服务企业员工达5500多名。

在厦门,分公司党委积极主动与多家经营进出口贸易的客户联系,了解客户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出了多项专项措施,为客户特别是小微出口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风险预警,到保险保障的全流程风险管理服务。

超5210家中小微企业受益

面对疫情,中国大地保险专门研发了“企福保”“复工保”等保险产品。截至目前,公司累计为超过521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31.62亿元的保险保障。

在江苏,公司积极推广“企福保”系列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疫情风险提供营业中断后的损失补偿。截至4月9日,已为3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保障。

在湖北,公司为当地各类日常消费品零售商、汽车修理厂、广告公司、餐饮店等120余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风险保障。

在安徽,公司为当地生产加工类企业、餐饮业、建筑业、批发业、交通运输业、信息传输业等244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风险保障。

在广东,公司为当地汽修厂,五金、建材、纺织等制造销售行业的130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4.68亿的风险保障。

在天津,公司为辖区内小型制造企业、汽车销售维修公司、物流运输企业、地产经纪公司、服装店、餐饮店等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5290万元的风险保障。

在浙江,公司已经为13家小微企业提供保险服务,惠及企业员工477余人,风险保额1.76亿元。

此外,中国大地保险公司还为四川、黑龙江、福建三地中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

中国大地保险将继续践行国企的责任担当,发挥保险功能,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