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上街支公司:政企联动,取得防疫、业务双突破

新华财经郑州4月14日电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使得公司经营发展面临极大挑战,中国大地保险上街支公司全力响应党中央、集团总公司的号召,积极配合郑州市上街区政府防疫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安排,取得防疫、业务双突破。一季度上街支公司全渠道保费收入共计3077万元,同比增速13.5%,成功实现开门红。

政府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公司复工复产

中国大地保险上街支公司是上街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要企业之一。在抗疫过程中,上街区中心路办事处为支公司提供了全方面的支持,成为该区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区第一家复工的保险企业。由于公司员工较多,且多分散在郑州地区以外,获准复工许可后,公司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员工如何返郑。收到公司求助信息后,中心路街道办事处严格依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快速办理返工证明、成立健康检查服务小组、防疫物资援助等举措,为公司开辟了复工“绿色通道”。

创新举措、精准防控,坚持抗疫、业务双手抓

疫情期间,为全力做好该公司职场内部疫情防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病毒交叉感染,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负责人领导的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相关制度和方案。同时,公司购置热成像测温仪,实现“精准抗疫”,方便了现场登记人员快速锁定发热人员,有效缩短员工测温时间,提高员工进入职场的速度,降低了来访人员与现场登记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积极回馈社会,践行国企担当

在疫情期间,该公司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自觉自愿参加防疫工作,并向上街区中心路党工委进行爱心捐款。其中,为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800余名防疫志愿者及一线人员,每人赠送价值30万元的新冠意外保险,为他们送去安全保障。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该公司顺应企业需求,推出“防疫保”和“复工保”,为十几家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全面风险保障,每份保额高达2500万。(栗昳璠 王舒磊)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