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广发“英雄帖” 征集优质案例助跑AI企业

新华财经南京4月14日电  4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发布《关于征集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优秀技术和应用案例的通知》,旨在通过案例搜集梳理,全面描绘园区AI企业图谱,汇总信息构建基础数据库,进一步助推AI领军企业成长。这是园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的重点工作之一。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园区内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人工智能技术和软件研发”“智能消费相关设备制造”“人工智能系统产品和服务”三大领域相关优秀技术和典型应用,截止时间为4月30日。申报单位直接登录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网站(http://sme.sipac.gov.cn/ ),按要求操作即可完成报名。

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和应用案例征集,既是对前期工作成效的‘复盘’,也为后期高质量发展蓄力。在领军企业示范引领下,园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园区按照“以场景开放为牵引、以应用创新为突破口、以创新中心为抓手”的总体工作思路推进AI应用创新落地,整体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涌现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疫情期间,思必驰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聚合科技上线免费疫情管理工具等,汇聚起强大的科技战“疫”力量。

据介绍,园区科信局将负责对提交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经过评选后的优秀案例将进入“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优秀技术和应用案例库”,在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期间面向全球发布,并纳入园区创新产品备选库,享受相关政策支持。(王梦菲 王艳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