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40项在建工程全部复工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目前,40项在建工程全部进入实质性复工,标志着公司全面复工。

2月16日,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偏关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正式复工。作为“新基建”项目之一的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是华北地区“十三五”期间主网架优化重点工程,也是特殊时期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推动防疫复工的样板工程,6月份按原计划投产目标不变。

由于疫情影响、实际施工工期缩短,工程验收时间提前迫近,如何在不到1个月时间内完成两个放线区段施工成为工程1标段项目部的焦点。关键时刻,老党员荆奎龙提出一个想法:不用汽车倒运导引绳,而在牵引场增加一台小张力机,张力场增加一台小牵引机,直接用空运代替地运的循环转运,这样就可以节省出转运的时间。通过测算发现,采用此种方法,每一个放线区段至少可以节约3天工期,剩余的两个区段能节省出1周时间,按期完工把握十足。4月10日,项目山西段进入最后一个架线流程。

架线施工中,为确保导线升空后的长度准确和压接质量过关,精确、整齐的断线工作尤为重要。传统“手压断线剪”在断线过程中需要反复按压70次以上,效率低、截面不齐、机械磨损率高。工程导线展放班组萌生技术革新的想法,大家将旧机器关键部件逐个“解剖”,找到了易磨损部件和原因,又尝试将原机器的液压回油管接到“压接机”上,经过一番“移花接木”,原本需要近百次手压的断线工作一次即可完成,不仅效率提升了,还大大节约了维修更换的开支。

在吕梁市石楼县基础施工现场,党员马超班组正在利用全新的倒脚制作模具进行基础抹面控制。硬质倒角制作模具控制基础倒角收边,是项目部在原有手工抹面收边、软质橡胶倒角收边基础上,经过改良的一种基础处理工艺。采用这种方法,能够将基础整体平整度控制在1毫米之内,模具化的控制不仅简化操作流程、节省时间,而且提高了实体感官,整个基础更像是一个工匠打磨出的一个艺术品,在工程提速的同时,也提高了质量。(李云亮 刘煜 董慧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