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随着现代科技进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以及智能化机械化的成功应用,煤炭行业的安全系数日益提高。一方面,矿工们逐渐从单纯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智能工作体验。另一方面,煤炭企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高产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矿井,离不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

2018年底,集团着眼转型实际和深化改革需要,制定了一系列办法不拘一格选用专业化年轻人才。办法出台后,集团基层单位职能科室、生产辅助煤炭主体专业的青年大学生备受鼓舞,主动申请到生产一线锻炼,掀起了“回炉”再造的热潮。

同煤集团党委还通过座谈会、面对面沟通谈心,帮助年轻人找准定位,让一线锻炼有明确方向。同时,集团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培养选拔实施办法,为主动一线锻炼的年轻人建立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档案,制定实施考核评价办法,每月对其工作表现进行专项考核打分,并通过民主推荐选拔优秀的大学生青工走上领导岗位。

截至2019年底,同煤集团共有796名“80”后大学生主动返岗一线实践锻炼,有113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集团中层领导岗位。这种良性循环成就了一大批卯足干劲、愿意拼搏进取的年轻人,也促进了同煤集团的转型发展。(刘雨亭 蒋亚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