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新材料板块多家成员企业一季度收入利润双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材集团成员企业有效防控、有序复工。一季度,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板块多家企业逆势而上,收入利润双增长。

疫情发生以来,集团旗下凯盛科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玻璃新材料”核心业务,把牢“显示材料、新能源材料、应用材料”三个方向,聚焦六大板块,稳步推进“1336”发展规划,全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科研和产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1.9%,利润同比增长4%,工程服务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0%,利润同比增长5%。

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同时,凯盛科技也将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以“云办公”“共享员工”等新模式全力保障拳头产品生产。通过“云洽谈”“云签约”签订超亿美元波兰光伏电站项目,成功打入东欧市场,创造海外经营年度首战告捷。西班牙133MW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完成项目的整体出售;新签沙特浮法玻璃项目,逆势而上,凭借技术继续占领全球玻璃行业高地。环保工程再拓新领域,成功中标坦桑尼亚水泥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为拓展非洲市场打下基础;成功拓展非建材行业工程,连续中标宝武钢铁等脱硫除尘项目。

凯盛材料抢抓市场,其显示模组业务一方面保障下游防疫物资重点企业的稳定供货,另一方面抢抓国际市场,仅海外订单就超10亿元,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4%。

一季度,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在疫情防控大形势下,狠抓业务协同、市场开拓、稳定生产。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抢抓市场份额,市场营销人员主动出击,采用线上办公等方式与客户保持沟通,主动对接市场、争取订单。将企业复工人数、原材料库存及供应商复产情况及时反馈客户,保证客户了解工厂运行情况,增加客户信心。

据了解,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一季度多个企业、多项业务实现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双增长。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国建材总院持续强化创新战略驱动作用,多个项目实现新进展:新获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1项,课题2项,获批配套科研项目12项,建设项目1项;玻纤院原子钟用关键材料项目持续推进,氢原子钟用复合微孔准直玻璃材料再次应用于导航卫星授时系统;铷原子钟用高稳定性玻璃材料经用户考核验证,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可实现进口替代。(詹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