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平促进旅游业复苏累计减免门票12.88万元

近期,山西高平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加大逆周期调节三产的刺激政策落实力度,相继实施一系列惠企惠民举措,推动旅游业迅速回暖、恢复发展。自政策实施以来,全市A级景区累计减免门票12.88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高平市按照分区分级、有序开放的原则,3月3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面向社会开放全市景区。同时为向新冠肺炎“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全市7家旅游景区、景点从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游览。

为有效缓解疫情影响,高平市出台了暂退质保金、门票优惠、住宿优惠、交通优惠等惠企惠民政策,提振旅游市场信心。第一时间启动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已为2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24万元,缓解了疫情期间旅行社损失。今年6月30日前,全市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并按照去年同期门票收入40%给予景区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共接待游客5165人,减免门票累计12.88万元。九龙、澳林等12家酒店参加“住宿消费券免费抢”活动,游客凭所申领消费券到指定酒店住宿,可抵扣住宿费。外地自驾游客在市内酒店住宿的,凭住宿发票、景区门票可报销抵晋当日高速公路过路费。(李君  邵虹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