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出实招”为小微企业解“疫”难

近日,江西奉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美伊服装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生产线有序忙碌着,轰鸣的机器声中,一套套崭新的医用防护服陆续下线。

南美伊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工服、西服、制服为主的制衣厂,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拥有六项生产专利。疫情期间,公司整体停工近两个月,几度面临订单流失。根据市场需求,公司创始人李瑞洋决定将原来的工服生产线全面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但购置专业设备等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资金缺口问题让李瑞洋犯了难。此时,李瑞洋找到了奉新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

接到申请创业贷款电话的当天,奉新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便派人来到南美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规模、公司年度销量和资金缺口等具体信息,并现场办公,指导企业填好相关资料录入创贷系统。

考虑到南美伊有限公司目前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奉新县创业担保中心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李瑞洋很快拿到了2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随后,南美伊有限公司加足马力生产,并给武汉捐赠了9000套防护服。“面对疫情,感谢政府给予的支持,我们也愿意担起社会责任,尽己所能,驰援一线。”李瑞洋说。

如今,李瑞洋的公司已“活”过来了,8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公司的订单也越接越多了。(余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