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消费扶贫 让韭菜花“变现”更快

微信截图_20200417172104

日前,在江西省分宜县省级贫困村操场乡上松村,村干部和农户正在打捆整理新择的韭菜花,准备装车送往挂点帮扶单位新钢公司。

据悉,韭菜花产业是上松村去年赴广东“取经”引进的扶贫产业,种植面积100亩,预计年利润达30余万元,带动45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效,促进消费扶贫,上松村积极与省派挂点单位新钢公司对接,并在新余市范围内打通销售渠道。

近期,上松村又与步步高超市达成合作,上松韭菜花将直供当地步步高连锁超市,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最快只要2小时。

今年以来,分宜县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为贫困户办实事,积极畅通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消费扶贫,与21家企业达成销售意向,为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产品滞销难题,给贫困户吃下“定心丸”。(刘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