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共建跨境金融数字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

为进一步助推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社会建设、提升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的建设水平,4月16日,由数字广西集团与平安集团合资组建的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有限公司与广西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通过此次合作,数字广西集团与平安集团将积极落实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战略,推动广西“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共同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新高地以及医疗科技创新标杆。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宏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廖品琥,平安集团党委书记陈克祥,金融壹账通企业金融总经理费轶明,平安好医生总经理吴鹏,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数字广西集团董事长刘洪、总裁刘翔参加仪式。仪式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黄胜杰主持。

微信截图_20200417180511

图为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有限公司由数字广西集团与金融壹账通共同组建,致力于打造首个面向东盟的金融数字一体化平台。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孵化的金融科技企业,其强大的研发能力和项目落地实力为各方跨境贸易便利化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

平安集团党委书记陈克祥表示,金融壹账通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云平台,将整合平安集团所有资源支持合资公司,优化跨境金融生态,形成数字化金融服务统一门户,实现助力广西—东盟企业发展、跨境交易便利和政府服务提效三大核心价值。

微信截图_20200417180522

图为广西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不断涌现,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医疗信息查询、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民日益增加的医疗需求间的矛盾。

为提升广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患者带来优质便捷的就诊服务,广西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平安集团将整合平安好医生互联网科技及全球医疗专家服务资源,与数字广西集团一同将广西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建设成国内第一个省级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

广西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为广西老百姓提供全方位的线上医疗健康服务,让常见复诊疾病患者得到快速诊治,降低患者医疗费用和政府医保支出,满足老百姓远程问诊就医、医保支付需要。

下一步,数字广西集团与平安集团将持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大力培育金融科技、数字医疗等新业态、新模式,力争将两家新公司培育成为引领“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主力军,推动广西和东盟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