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持续利好政策释放 江淮汽车3月重型卡车环比激增299.65%

2020年3月,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的控制,企业生产经营逐渐恢复。在生产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明显好转,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3家汽车企业集团最新复工复产调查情况,整车生产基地全面复工,员工返岗率86%,复产情况达到去年平均水平的75%。在消费端,随着国家有关政策的逐步落实,以及各地政府接连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汽车市场将加快恢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重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3月销量近12万辆,环比增长219.35%,同比下滑19.38%;1-3月累计销量27.41万辆,同比下滑15.80%。江淮汽车3月重型货车销量5655台,环比增长299.65%,同比增长27.80%;1-3月累计销量1.1万辆,同比下滑4.17%。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面对疫情影响,汽车行业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恢复消费市场的繁荣贡献力量。江淮汽车面对疫情,科学复工复产,3月重卡销量逆势激增,无疑给中国汽车市场回暖起到了引领作用。(陈梓源)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