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在俄成立合资公司 深耕俄罗斯电力改造市场

新华财经哈尔滨4月20日电  4月13日,哈电集团收到俄罗斯联邦国家税务局的确认消息——哈电集团与俄罗斯新工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天狼星公司在俄罗斯成立的“俄中电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注册。哈电集团俄罗斯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为哈电集团深入开拓俄罗斯电力改造市场进一步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后续俄罗斯本土化制造计划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收到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实施《功率供应合同2号纲要》的政府法令,明确对俄罗斯在役火电机组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计划后,哈电集团同中俄合作伙伴一起针对俄罗斯电力市场进行了多次深入考察调研。期间,哈电集团同俄联邦工贸部、能源部、电力业主和金融机构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俄罗斯成立合资公司并建立创新型电力装备生产基地的计划,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随后,为准确把握这一市场机遇,哈电集团决定与俄罗斯新工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天狼星公司在俄罗斯共同成立“俄中电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并以合资公司方式参与到俄罗斯《功率供应合同2号纲要》项下的电站改造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方克服疫情影响,以视频会议、邮件传递等形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推进工作,在俄罗斯领事馆、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的配合和支持下完成了全部申请公司注册所需的相关文件,并于4月10日提交俄联邦国家税务局,于4月13日注册成功。

下一阶段,哈电集团将发挥对俄合作的区位优势,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为中俄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