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首次开展旁路带电作业 保障企业用电需求

新华财经福州4月21日电(胡海明 刘晓军)日前,在福建三明尤溪县洋中镇、梅仙镇境内,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的配电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分别对10千伏通演线、丈际线、康林线等3条供电线路实施旁路带电作业,10家企业、5000余户群众减少停电时间近30个小时,增供电量约2万千瓦时。

据了解,此次在尤溪县开展的旁路带电作业是三明地区首次实施的大范围不停电作业。旁路带电作业是指在需要检修或者出现故障的供电设备线路旁边临时设置负荷开关和柔性电缆,将其运行中的负荷进行搭桥转移,从而达到需要检修或者出现故障的供电设备退出运行进行处理,又不造成企业与群众停电。

“这项技术,要求内部高度协同,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和技术难度。现场需要具备临时架设负荷开关和软性电缆安装条件及负荷转移时带电作业的环境,同时负荷电流一般要在200安以下。”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配电带电班负责人梁鑫海介绍。

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的关键时刻,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创新带电作业工作法,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从4月8日起,分别对3条需要更换柱上开关的供电线路实施旁路带电作业,敷设共计长达270米的柔性电缆,旁路转移用电负荷近1500千伏安。(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