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保财险推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六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初见成效,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可能面临着生产设备停产后重启的机械故障风险、人员的疫情防控风险以及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等诸多痛点。针对行业需求,大连人保财险作为大连市安全生产责任险统保项目主承保公司,根据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大连银保监局工作要求,近日推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六项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共渡经营难关,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扩大保障范围,免费扩展传染病责任。大连人保财险为已参保大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项目的企业免费扩展传染病责任,参保企业从业人员在复工、停工值班期间,因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的,根据企业提供从业人员因工感染的证明材料,按照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赔付,原保险合同的各项责任限额不变。

保障企业权益,适当延长保险期限、优惠或者缓缴保费。对于参保大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项目的企业,因防疫工作导致停产、停工的,大连人保财险采取以下措施:保险已经到期的企业,未能及时续保的,企业复工续保时继续享受续保优惠政策;为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保险已到期的除外),延长保险期限以企业实际停工至复工的期限计算(提供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发布的企业停工、复工文件通知等证明材料)。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全市开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疫情理赔绿色通道。在疫情期间,大连人保财险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深化隐患排查,化解复工复产环节风险。根据参保大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项目的企业需求,大连人保财险协同第三方安全评价机构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复工复产期间的常见安全隐患排查、关键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装置失效检查等,切实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稳定经营。

升级服务方式,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大连人保财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同第三方安全评价机构提供相关视频课程、课件、免费为参保大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项目的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在线培训服务。

强化预防工作,扩大预防费用使用范围。大连人保财险扩大大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项目防灾防损经费使用范围,将部分经费用于参保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