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新华财经郑州4月22日电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有企业的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豫光)积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推动各项生产经营发展,吹响了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一季度,受疫情防控影响,豫光工业总产值、利税总额同比有所下降,但37种主副产品中有28种产品均完成了生产任务。

2月25日,豫光建设的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工程项目开始复工。该项目将首创再生和原生相结合的资源高效循环生产模式,可实现节能30%、减排50%,劳动效率提高50%,生产成本降低30%,能够极大推动豫光工艺装备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使公司冶炼工艺水平、技术指标、关键装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3月27日,豫光开工建设第三条铁路专用线。这是豫光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降低公司整体运输压力、减少重污染天气环境管控的影响而做出的战略性选择。

2019年,豫光53项创标指标实现历史最优,尾矿含银等指标实现了从行业落后到领跑的超越。部分关键可比指标达到了行业最优,整体竞争实力和行业引领能力持续提升。

一直以来,豫光高度重视环保工作。2020年,豫光将全面实施“三零工程”,即“环保零污染”“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此外,豫光在行业首家采用二氧化硫非稳态制酸工艺,首家采用双膜净化技术处理生产废水,开创了中国首条直接炼铅生产线、世界首条双底吹炼铜生产线,首创“原生+再生”相结合的资源高效循环发展模式,大力推进绿色环保循环生态发展。(李艳 邓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