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辉市多措并举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

新华财经郑州4月22日电  2020年,河南卫辉市投入325万元,扶持未脱贫的3个深度贫困村实施花椒种植项目,在三个旧村拆除复垦的土地上流转452亩种植花椒树,并套种辣椒。项目实施到位后,预计每亩收益约8000元。

深度贫困村脱贫是收官之年需要攻克的最后“堡垒”。今年以来,卫辉市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3个深度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除了花椒种植项目,卫辉市正在强力推进总投资1.21亿元的“乡村振兴补短板”工程,已完成旧村拆除房屋427户,复垦出的120亩土地已验收、正在进行挂牌交易,12栋安置楼将于6月底完工;加快实施酸辣粉厂等产业扶贫项目,投入494.94万元建设钢结构标准化厂房三座4662平方米;引进的卫辉市宝达食品有限公司九月天酸辣粉生产线已入驻投产,可解决220名群众就近就业问题,累计带动贫困群众17人,月均收入2800元。同时,项目采取以村集体建设标准化厂房、公司租用的模式,3个贫困村村集体年增加厂房租赁收益共35万元;计划投入355万元发展养殖小区带贫项目,鼓励贫困户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明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