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深耕分布式能源市场 为经济发展创造“绿效应”

近年来,陕鼓集团持续深耕分布式能源万亿级市场,以“专业化+一体化”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推进能源市场化转型、助力用户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

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持续推动能源转型

近日,位于陕西宝鸡蔡家坡经济开发区的陕汽商用车能源互联岛项目工地,正按照“全年工作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总要求紧抓复工复产。项目完成后,在陕鼓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加持”下,这家商用车产业基地将实现单车能耗降低5%的目标。

系统方案工程师翟晓莹说:“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陕汽商用车能源互联岛项目,将园区内的冷、热、风、电、气、水、安防等进行统一规划,搭建了智能能源管理平台,并提供系统工艺设计、设备成套供货、安装工程、调试,对其承包范围内设备整体技术性能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特别是将冰蓄冷、智慧空压站及智能管控平台嵌入到整体设计方案中,全面解决用户对全厂物质流、能量流、信息流监测和控制的难题,为用户单位能耗降低提供服务。”

多年来,陕鼓通过能量转换领域绿色技术的不断创新,研发出的能量回收机组总功率累计已超过18GW,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持续创造着“绿效应”。

贴近市场需求 抢抓转型机遇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在“抗疫情、促转型”的关键阶段,陕鼓集团正在进一步紧密贴近市场需求,发挥优势,助力能源市场化转型。

据介绍,陕鼓以设备、工程、服务、运营、金融、供应链、智能化在内的分布式能源领域“1+7”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全系统综合能效提升,推动能源产业向以服务为基础的经济和更清洁的能源结构方向持续迈进。

陕鼓投资建设的青海陕鼓能源有限公司,正在为用户提供清洁的电力与热能;陕汽宝华、汉德车桥等多个能源互联岛项目,正在助力解决制约工业园区绿色发展的痛点问题;陕鼓投资运营的10个气体项目制氧总规模已达到56万Nm3/h,为客户降低运营成本。

陕鼓集团40多个维保、运营、服务业务驻外项目团队,为能源、石化、冶金等领域客户提供智能化“保姆式”工业服务,维持安全稳定运行。今年一季度,陕鼓工业服务+运营占销售订货比重达到84%,企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持续显现。

创新求发展 业绩逆势增长

今年一季度,陕鼓新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169%,已完成33项大机组生产制造任务,97个维保、运营等系统服务项目,合同履约率达100%。

今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仅用时十天,陕鼓就完成了四川一家企业离心压缩机的全面安装、调试,一次试车成功的大工程,将机械热压缩蒸发技术运用于生产项目。

3月28日,印尼德信钢铁青山工业园区内的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1号炼铁高炉顺利点火运行,陕鼓为这座钢铁高炉配套高炉鼓风系统和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为确保项目高效推进,陕鼓服务团队一直奋战在印尼德信钢铁项目现场。

近日,面对鞍钢项目现场容积最大、工艺最先进的2#、3#高炉鼓风机组大修需求,陕鼓系统方案工程师克服了机组技术要求高、现场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协调配合点多面广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2#高炉机组大修任务,为用户保质保量按期投产赢得了时间。3#高炉大修预计将于近期提前完成履约。

今年以来,陕鼓累计完成国内化工、煤化工、冶金等行业重大装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产品的生产组装近40台套;完成客户重点设备安装、维保运营等系统服务项目近百项,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项目100%履约。(薛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