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投资佛山市3亿元疫情防控债

近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成功投资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3亿元,期限3+2年,全场倍数3.25倍,票面利率3.02%,创2017年以来全国地市级企业同期限AAA级别债券的最低发行利率。该笔债券是该行首单成功投资广东省佛山市“疫情防控债”,也是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监管要求,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的具体举措,具有较好的市场示范效应。

疫情期间,为保障电力供应、燃气供应、供水供应安全、正常和污水病原体污染防控,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保障,运营资金需求压力所有增大。本期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整,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不低于募集资金总额的30%用于补充公司及子公司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金需求。

在获悉交易商协会关于疫情防控债相关政策之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第一时间与发行人进行沟通交流,迅速开展总分联动,积极协调,总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加急审批,加快推动该笔业务的快速落地。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落实监管政策要求与总行相关部署,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该项目的落地也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投资银行服务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据悉,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发展,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加快提升融资效率,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金融保障,有力支持广东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实体经济发展。(李智敏 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