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新定位、新启航!一文看懂科沃斯商用2020新品发布会

4月23日,科沃斯商用机器人首个云端产品发布会举行,各平台总观看量高达260万+,点燃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新热潮。

会上,科沃斯商用宣布,其品牌正式开启V2.0时代,科沃斯商用以ECOVACS集团最新标志+模块化BIZ组合成全新的Logo系统。“BIZ”界定了科沃斯商用机器人的业务范畴和目标客户,是应用在各类公共服务场所中的服务机器人,是拥有特定客户群体的B端企业级客户。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专注于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与场景融合的基于机器人产品应用的解决方案。”科沃斯商用首席执行官高倩表示。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CEO 高倩演讲

此次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发布了6款全新智能服务机器人——工具型金融服务机器人BENEBOT5旺宝5、大屏营销服务机器人SHOWBOT秀宝、巡检盘点机器人THINGBOT-C、巡检扫货机器人THINGBOT-S、巡检测温机器人THINGBOT-T和通用运动底盘NIMBOT敏宝。

据介绍,旺宝5通过主动迎宾切入服务场景,串联起从迎宾接待、分流引导到业务咨询和办理的整条服务动线。SHOWBOT秀宝是一个包含成熟的感知、认知和定位导航能力的服务机器人产品。完善的插件管理系统,支持行业开发者客户进行二次开发,将产品的海报图片、视频、网页等多种插件内置于秀宝中。科沃斯商用THINGBOT-C(巡检盘点机器人)通过搭载RFID技术和定位导航能力,可替代工作人员实现全品类产品自动化盘点。机器人能够按照预设时间执行盘点任务,一小时内即可完成上千平场地中数万商品的盘点,全程无需人工参与。此外,机器人还配置了广角相机,可实现远程巡场,一机多能。THINGBOT-S(巡检扫货机器人)装配了汉朔科技专为零售场景设计的N2智能相机,通过巡检采集商品的图像数据,经算法处理与后台数据关联,进行商品识别和货架排面数字化的计算。科沃斯商用巡检测温机器人是一款适用于车站、医院、写字楼、工厂、校园及社区公寓等场所的非接触式自主移动测温机器人。机器人通过红外热成像技术精准测量,测量精度达±0.5℃。

科沃斯商用首席技术官邵长东表示,“有别于传统意义上两个轮子+一个电机的运动底盘,敏宝是一个包含完整成熟感知、认知和定位导航能力的轮式机器人底盘平台,除了定位导航能力,还提供人脸检测、场景识别等AI算法支撑,设备互联、多机协同等物联支持,以及机具管理、数据统计等中台能力。”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CTO 邵长东演讲

据了解,自2015年入局至今,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旺宝机器人已经落地金融、政务、医疗、零售、酒店等多种垂直领域场景中,助力行业线下场景数字化升级。经过多年发展,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具备在机器人运动能力、运载能力、导航能力、规模化能力等方面的技术能力。

2020是科沃斯商用迎来厚积薄发的一年,在一路打磨产品与场景结合的过程中,科沃斯商用正蓄力腾飞,跃向新的征程。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