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爱心头盔 中国大地保险南通中支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4月21日,南通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南通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安全从‘头’开始、生命幸‘盔’有你”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大地保险南通中心支公司为此次活动捐赠500只安全头盔,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日益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但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以2019年为例,南通市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占事故总量的六成以上,其中,因未戴头盔造成颅脑损伤是驾乘人员重伤或死亡的主要原因。

为切实降低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风险,减轻事故损害后果,南通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并联合南通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此次主题活动。中国大地保险南通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助力交通安全大整治,为营造安全、有序、绿色、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中国大地保险南通中心支公司配合启动仪式开展系列安全出行宣传推广活动,包括现场为市民代表佩戴头盔、分发宣传手册、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并用实际案例讲解佩戴头盔对于驾驶员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得到市民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我出门一般都是骑电动车,出行比较方便,以前骑摩托车的时候还记得戴头盔,这几年骑电动车,这方面的安全意识也单薄了。”市民郑女士认为,捐赠头盔活动有积极意义,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号召更多市民注意安全出行。(余宏芳 何晓鸥)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