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小屏见大爱 农发行秀山支行向贫困村儿童捐赠线上学习设备

防疫期间,重庆市秀山县各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实行网络授课。近日,农发行秀山支行向对口帮扶贫困村官舟村捐赠了网络学习设备,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参加线上学习,助力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官舟村位于国定贫困县秀山县兰桥镇西北部,全村有贫困户267人,是全县85个贫困村之一。疫情期间,由于缺少线上学习终端设备,村里很多孩子不能及时接受网络学习,出现缺课现象。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一直与党建共建单位官舟村党支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了解到这一困难后,支行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措施,成立帮扶工作组,第一时间向支行全体员工发出《关于面向官舟村留守儿童开展捐赠闲置智能手机活动的倡议书》,开展了“党建共建助力教育扶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资源互通互享,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助推官舟村教育扶贫工作。

该行捐赠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网络设备由官舟村扶贫工作队统一接收和分配,完成消毒后交给学生学习使用。捐赠活动结束后,帮扶工作组进行了走访,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环境、学习生活,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增强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石建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