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首笔支持“双创”孵化平台建设贷款落地深度贫困县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审批全辖首笔支持“双创”孵化平台建设产业扶贫贷款3.8亿元,首笔投放1.07亿元,助力深度贫困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双创”孵化平台建设,以创新创业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带动经济“活”起来,更多的人富起来。

位于渝东南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属于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全市4个深度贫困区县之一。近年来,彭水县围绕创新驱动,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推进传统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印发《彭水自治县企业科技创新激励办法》,鼓励和培育创业创新企业,加大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建设项目主体工程,打造集电商区、创业服务区、文化旅游区、金融及科技创新区为一体的“双创”孵化平台。项目建成后,将为创业初始人员提供政策扶持、项目论证、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开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为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大力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预计还将直接为3000余人提供工作岗位,有效扩大就业。

据悉,该行不断增强服务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近三年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8.68亿元助力彭水县脱贫攻坚,重点支持农村公路、人居环境改造、棚户区改造、长江流域大保护等领域,积极发挥了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冯寒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