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石柱支行用心用情助扶贫促复工

4月16日,石柱县中益乡精准扶贫乡村旅游项目“大湾乡村民宿”迎来第一批客人,精致古朴的木质小楼在青山绿水中向游客们展示着土家风情。

作为农发行石柱支行3.6亿元贷款支持的中益乡康养综合体项目建设内容之一,贫困户通过宅基地入股联营乡村旅游民宿,不仅能住上新房,每户每年预计还有4000元固定分红以及30%的营业收入分红,带来了“三变”促“三增”的示范效应,有效提升贫困户自我脱贫与发展能力。

疫情期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服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继续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加强与涉农企业沟通对接,掌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了解到大湾乡村民宿急需建设资金,农发行石柱支行根据项目进度及资金需求,采取线上线下“双线”作业,第一时间完成放贷工作,再次向企业投放1240万元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大力支持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效保障大湾乡村民宿及时开门营业。

开业仅2天时间,民宿接待游客200余人,营业收入达1.5万元,红火的生意让大湾乡村民十分高兴。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农发行石柱支行对下一步民宿周边环境美化也提出建议,将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游客来此游玩,以乡村休闲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吴春林、金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