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外建集团获国家对外援助项目总承包“双准入资格“

4月26日,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获悉,商务部批复认定其所属重庆外建集团获国家对外援助物资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并延续获国家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重庆外建集团成为全市首家获国家援外项目总承包双准入资质企业。

业内专家指出,获得国家援外项目总承包双准入资质,表明重庆外建集团承包援外项目实力与水平得到认可,企业可以参与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和物资项目的投标,这将有利于企业拓宽海外经营模式、有利于打开全新援外项目经营渠道、有利于形成多元化援外经营格局,为企业加快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有力保障。

重庆外建集团负责人认为,此次获双准入资质,对于重庆外建集团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承担国家层面援外项目建设,提升国际业务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这位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重庆外建集团将高质量推进和完成各类对外援助项目,并结合共建“一带一路”机遇,顺应国际工程新形势,通过参建对外援助成套和物资采购项目,继续深耕和拓展海外市场,实现企业海外业务的绿色可持续性发展。(刘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