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为广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对广大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充分发挥中信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优势,主动对接涉疫、抗疫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迅速推出启动快审快贷绿色通道、专项信贷额度支持、延期还款、征信逾期报送调整等措施,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通过科技金融提供高效服务,全力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重点保障,与中小企业共克难关

疫情期间,东莞某餐饮小微企业积极为参加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餐饮服务保障。但受疫情及假期影响,该企业食材物资储备迅速消耗,需要加大物资采购以满足服务需求,加上餐饮原材料价格及用工成本大幅度上涨,客户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中信银行东莞世博广场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响应,采用分支行联动方式,启动快审快贷绿色通道,坚持疫情期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以最快速度为该小微企业授信1000 万元,帮助企业迅速走出困境,顺利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餐饮服务。

上述案例只是中信银行东莞分行疫情期间为广大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在普惠金融业务已先行投放近7,000万元资金支持当地中小企业,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各单位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向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相关行业伸出援助之手,加强社会民生重点领域保障,积极主动降低相关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为涉疫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

此外,受春节假期延长影响,部分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无法正常还款。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对存量客户进行主动排查,一户一策,采用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化解企业后顾之忧。不仅如此,该行还针对疫情期间,推出对公电子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及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全免的惠企举措,受到广大小微企业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科技赋能,提供便捷周到线上服务

近日中信银行广州花园支行接到广州市越秀区慈善会开通捐款通道的需求,立即联系分行沟通方案,分行全力配合,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应急办理机制,仅用4个小时即协助完成客户开户、开网银及办理全付通移动支付收款的服务,该行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高效敬业的服务得到了越秀区慈善会的大力赞赏。

疫情爆发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陆续为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阳江市慈善会、越秀区慈善会等众多公益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减免手续费用,通过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提供“非接触式”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助力疫情期间慈善机构接收捐赠的安全与便捷。

    多措并举,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充分发挥“银票 e 贷”、“商票 e贷”、“银税 e 贷”、“物流 e 贷”等科技赋能金融产品优势,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企业网银办理贷款申请及自助提款;在线下业务环节,该行首先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启动快审快贷绿色通道,保障企业急需的款项快速发放到位。

据悉,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将继续发挥普惠金融服务优势,为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普惠群体,提供暖心、便捷、高效的优质金融服务,大力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企业温度,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持实体经济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