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川云段启动组塔

近日,在大凉山深处的国网四川电力300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对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川云段进行组塔作业。该工程建设目的在于,以“西电东送”的清洁能源代替部分煤炭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对生态环境的改善起着巨大作用。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作业)

±800千伏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十三五”四川建设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是落实国家“西电东送”能源战略的输电大动脉。该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将400亿千瓦时雅砻江中游清洁水电送往江西,减少标煤消耗1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00万吨。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电力工人正如火如荼的对横担进行组装,做好塔吊装前准备工作。防疫人员背着消毒水,对各类施工器具、生活物资进行消毒处理,并对场地防疫措施进行检查。

该工程川1标段项目经理邹浩表示,工程的建设将落实防疫安全、作业安全各项举措,实现工程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等目标,保质保量加快“新基建”特高压工程建设。

据悉,该工程起于四川盐源,止于江西抚州,线路全长1711公里,途经川、云、贵、湘、赣五省。其中川、云段全长432公里,铁塔986基,最高海拔约3500米。(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