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金穗惠企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农行新疆分行和田策勒县支行成功为新疆欧棉亚纺织有限公司发放“金穗惠企贷”200万元,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小微贷款模式创新上的又一重大突破。

新疆欧锦亚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是策勒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扶贫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氧纶包纱、氨纶包纱的生产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织布、弹力牛仔、织带、袜子、内衣、花边以及体育用品等,有效带动了当地多名农民劳动就业。因缺少抵押物作为担保,“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该企业,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生产能力和复工复产受到严峻考验。得知该情况后,农行策勒县支行多次与策勒县党政及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探讨模式创新,积极推动将企业纳入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政府风险补偿金贷款范畴,三方签署了“金穗惠企贷”政府风险补偿基金信贷业务合作协议,政银双方约定风险承担比例,由农业银行向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低成本、简单快捷的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产能促发展,也为策勒县营造了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当地。

新冠疫情爆发后,小微企业对于民生和就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显,农行新疆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做好服务“六稳”和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用足用好政府、监管机构和农总行关于小微企业各项支持优惠政策,持续创新小微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大力推广运用复工贷、抵押e贷、纳税 e 贷、链捷贷等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好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截至3月末,全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加6.4亿元,贷款户数增加802户,小微金融工作取得新突破。(孙拓 武葱葱)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