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立鲲鹏联合创新中心

新华财经南宁4月27日电  华为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简称桂电)27日在桂林举行揭牌仪式,宣布成立“桂电-华为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将致力于推动鲲鹏产业生态在广西的发展,助力“数字桂林”战略。

据介绍,华为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还将紧密合作,依托正在建设的 “花江智·慧谷”项目,充分利用本地高校与科研院所智力资源,打造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孵化器,创新产学研和政校企合作模式,培养更多优质鲲鹏人才。

image001.jpg

桂林市政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秦春成在同时举行的政校企三方交流会上表示,此次合作必将推动桂林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桂林将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为此次合作提供强力保障。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表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将与华为与桂林市政府三方协同,继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桂林的数字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机会。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说,受益于桂林市的数字产业发展环境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优质的科研教学资源,桂林市具备发展人工智能、鲲鹏等新技术产业的基础。希望结合华为在5G、软件开发云、鲲鹏、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先能力,三方产学研合作,打造桂林ICT产业生态发展和人才培养高地。

image003.jpg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左)和华为广西总经理赵蕊共同为“桂电-华为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华为副总裁杨瑞凯等人出席揭牌仪式和交流会,政校企三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企合作服务桂林经济发展、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等话题展开交流。

华为是世界顶尖的信息科技公司。今年1月2日,华为在广西南宁举行了数字广西鲲鹏产业生态大会,携手广西各方打造鲲鹏产业生态圈,设立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计划到2022年初步建成涵盖主板、服务器、计算终端、存储系统、基础软件、行业应用的鲲鹏产业生态圈。

桂电-华为鲲鹏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是鲲鹏产业生态在广西落地的最新项目,意味着三方将共同推动建立鲲鹏生态发展机制,推进相关产业发展,开展应用示范和加强人才培养,助力鲲鹏计算产业在桂蓬勃发展,为“数字广西”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广西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7个。目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拥有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广西平台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以及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广西重点实验室、广西工程实验室、广西2011协同创新中心及培育基地、广西信息科学实验中心、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十几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在电子与信息技术教学与科研方面具有较强实力。(邱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