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普惠金融引“金融活水”助力餐饮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餐饮行业首当其冲遭受严重冲击,广东各地餐饮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资金紧张局面。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与餐饮小微企业共同战“疫”,为餐饮小微企业送上“金融活水”,全力支持其复工复产。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中山某餐饮小微企业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但却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获悉后,安排客户经理通过微信指导企业主王先生扫描中信银行“银税e贷”申请二维码,3分钟内完成线上贷款申请,5分钟内顺利获批20万贷款额度,客户当天就支用了部分资金购买原材料,大大舒缓了资金短缺的困境。

广州某老字号美食连锁餐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大幅度下降,复工面临着较大的资金缺口。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组成专项业务小组,主动上门向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坚持疫情期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制定了紧急融资方案,并启动了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给予了客户4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用于发放员工工资。

东莞某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受疫情影响,为降低感染风险,主动关闭了3家门店中的两家,收入入不敷出,无力复工复产。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迅速指定专属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复工复产服务。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为客户量身打造了融资服务方案,并申请了优惠贷款利率,最终客户在该行提款1000万元抵押贷款。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普惠金融不仅在战“疫”中向众多餐饮小微企业伸出了援手, 还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绿色通道优势,全力帮扶受疫情所困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