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金额超10亿广州“穗车购”上线力促汽车消费

4月28日,由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主办,广汽集团等承办的“花城盛惠·快乐广购之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在广汽中心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出席并启动“穗车购”平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主持,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等参加活动。

1.png

广州市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在广汽中心举行

汽车消费惠民活动,是以“政府搭台、协会参与、企业联动”的方式,线上线下配合、全产业链协同、省市共同推进的一大促消费举措。本次活动将切实推动政策实施落地,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置换二手车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等进行直接补助。符合资质的消费者4月28日起只需打开微信中“穗车购”或“穗康”小程序,点击“购车补助申请”,按要求填写上传申报材料,确认提交后就可以申请补助资格。据统计,此次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市财政叠加各车企的补贴投入金额合计将超过10亿元。

2.png

“穗车购”平台正式上线

为积极响应政府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广汽集团携旗下各整车企业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加码举措,为广州市民购车提供最大的优惠。置换车型方面,广州市内二手车置换广汽集团国六车型,政府补贴3000元,广汽最高补贴10000元;二手车置换节能、低油耗车型,政府最高补贴6000元,广汽集团最高补贴6000元。竞价摇号车型方面,广州市内参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购买广汽集团车型最高可获10000元补贴。新能源车型方面,广州市内购买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政府补贴10000元,广汽集团追加补贴最高10000元,可叠加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优惠,合计让利消费者最高补贴25000元。补贴范围涵盖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讴歌、广汽丰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蔚来等旗下所有品牌在内的主要车型。

3.png

冯兴亚介绍广汽促进汽车消费加码措施

此外,各个品牌还分别推出一系列不同的优惠活动,全数让利消费者。如广汽传祺推出补贴粤A牌的主题消费促进政策,其中政府拍牌、置换补贴至高13000元,广汽传祺加码再补贴至高20999元,超级0首付3年0息轻松购传祺。广汽新能源车型可叠加享受万元开走金融方案、免费升级CN95级滤防等九重好礼。购买广汽旗下各企业的特定产品车型,还可获终身免费质保、零利息金融政策、现金优惠、精品赠送等多种大礼包。惊喜多多,诚意满满,欢迎消费者到各品牌4S店咨询。

冯兴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广汽集团将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最贴心的顾客关怀,打造更健康、更安心、更安全的购车用车环境,为消费者的幸福美好生活加油助力。

4.png

44.png

广汽集团旗下明星车型在现场展出

在汽车消费惠民活动现场,广汽集团展出了广汽传祺GS8S、广汽新能源Aion V、广汽本田冠道、广汽讴歌RDX、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菲克指南者、广汽三菱欧蓝德、广汽蔚来HYCAN 007。众多明星车型全方位展示了广汽产品品牌力。

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生产带来巨大冲击。为尽快鼓励市场复苏,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多部门已连续数次出台政策,呼吁各地根据情况开放限购、发放补贴、鼓励置换、优化汽车消费环境。广州市率先响应国家号召,4月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三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将拉动广州市汽车制造业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

利好政策激发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政策发布以来至本月下旬,广汽传祺广州客流总数同比上升37%,订单总数环比上月同期提升34%;广汽本田广州到店数及订单数环比增加约69%;广汽三菱广州到店数环比增长56.53%,订单数环比增长5.26%;广汽菲克广州整体客流增长34%,订单增长19%。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还将在广汽中心举办系列促销活动,更多购车礼包、精美礼品将现场回馈消费者。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