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携手攀钢集团共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4月28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与攀钢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为四川电力与攀钢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四川电力与攀钢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新型充电设施建设,在攀枝花市、凉山州等地的7个重点区域,拟定合作投资建设方案,预计初期投资约1500万元,新建综合性充电站7座,充电桩200余根。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充电桩建设为核心,在电力资源、场站建设、物流资源、结算平台等多个方面联合发力,解决攀钢通勤、生产物流、矿山短距离运输,以及社会化充电服务等需求,共同打造融“绿色工厂、绿色矿山、绿色出行、绿色物流”为一体的新能源应用示范项目。

接下来,四川电力将继续推进项目实施落地,为充电站建设做好配网规划,支持充电站无障碍并网与可靠供电。项目建成后,将全力协助相关企业充电桩接入国家电网车联网服务平台,保障企业运行维护无忧。

双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的体现,也是践行国家“新基建”战略、发展“绿色矿山”要求的具体实践。(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