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金融超市”助力长沙实体经济发展

4月27日,2020年第九届长沙金融服务节开幕。100余家来自长沙的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对接洽谈,签约授信66亿元。同时,“长沙金融超市”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启用,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可以随时发布融资需求,获得服务帮助,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图片.jpg

据悉,“长沙金融超市”有四个服务端口,第一个服务端口是“我要融资”,方便企业和个人表达融资需求;第二个服务端口是“我要理财”,方便市民个人表达投资理财方面的意愿;第三个是“我来服务”,收集整理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以及长沙各区县市金融事务中心(办)提供的融资服务、理财产品和政策服务;第四个是“我们共享”,发布惠企政策和天天3.15诉求通道等。

“长沙金融超市”将与长沙市发改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信息共享,将企业和个人信用纳入其中作为征信依据,实现“实用、实效、安全、好用”的目标。

产业是长沙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心、中心就在产业链和产业链企业。本届活动聚焦长沙22条产业链,特别是以2019年10条一类产业链和2020年新增产业链为重点,深入对接园区和产业链办公室,集合银行、保险、基金、担保公司等力量,共同开展针对性金融服务。

活动组委会将定期举行线上银企对接会,在前期做好企业融资需求的收集整理,邀请银行、企业和金融专家团成员一起线上直接交流。活动从4月开始,每个月举行一场,到11月结束,共计8场。

近年来,长沙市金融业持续发展,各类金融机构累计超过300家,基本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等为主体,其他新型金融机构共同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2019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49.26亿元,同比增长9.2%,占GDP比重为7.34%;实现税收169.82亿元,同比增长9.43%,金融业已成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王云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