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帮扶创业——分享通信开展帮扶疫区群众创业活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今年受疫情影响,打乱了以往的社会经济秩序,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都受到了影响,稳就业任务也十分艰巨。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多次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作出科学研判,明确要求“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把稳就业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迫切任务。

在此前疫情的肆虐时,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疫情,所有单位也都暂停一切经济活动,很多中小企业也因此出现经营困难,难以为继,许许多多的从业者都面临失业的风险,待业人员也出现了找工作难的景象。

相比线下经济萧条的景象,数字平台经济却成为一匹黑马杀出重围,为稳就业发挥了应急兜底作用。

在这疫情期间人们“宅家抗疫”爆发了大量的需求,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已然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线上娱乐更是再创新高,数字经济平台行业形势一片大好。许多劳动者也看到了红利,倾向于通过平台就业这种灵活的方式来实现就业增收。

这就需要我们加大对灵活就业的支持力度,对于依托平台的就业人员,给予创业支持,使得他们购置生产经营必需工具。

分享通信开展帮扶疫区群众创业活动

分享通信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号召,开展线上渠道经营业务,针对普通群众技能不足,资金短缺等特点,开发了适合个人在家创业的掌上营业厅,无需高额的代理门槛,市场需求广泛,同时易形成长久可持续收益。且因湖北地区的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所以分享通信就业帮扶计划,对于武汉地区群众凭身份证可免费申请,另外疫情较严重五省大幅减免代理费。鼓励当地群众在家创业,尽快解决待岗无收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使得劳动力与生产资料相结合,生产出社会所需要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就业使社会劳动力能够不断再生产,有利于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分享通信集团一直也是都这么做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众志成城抗疫情,愿分享通信此举能帮扶疫区群众早日复工创收。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