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板仓村致富果 这厢有“李”邀你相约七夕

立夏即将来临,奉节县岩湾乡板仓村脆李挂满枝头,一个个李子在阳光照射下精神抖擞,正吸取大自然精华“见风长”。

脆李挂满枝头。.png

脆李挂满枝头。

“80元一天,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家门口务工既能挣到钱,又能照顾到父母。”贫困户陶朝海在脆李树下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拉着树枝忙碌着。

贫困户陶朝海正在为脆李剪枝。.png

贫困户陶朝海正在为脆李剪枝。

2015年6月,板仓村引进奉节县冬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脆李。

远观大片脆李树。.png

远观大片脆李树。

2017年初,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首创“四金收益”模式,让230余农户收益“土地资金”“务工薪金”“股东股金”“地上黄金”,实现“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有机融合。

驻村队长白清泉与贫困户黄坤明交流。.png

驻村队长白清泉与贫困户黄坤明交流。

县扶贫办驻村工作队长白清泉介绍,经过几年的绿色发展,板仓村已经把过去的荒山坡变成了生态良好、风景优美的花果山。

脆李树田间。.png

脆李树田间。

据了解,目前板仓村90%的脆李已被预订,待到七夕脆李成熟,预计还将有大量市民前来采摘。(马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