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城市建管大提升

4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召开“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暨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对全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作动员部署,以思想大解放激励干部大担当、促进建管大提升,彰显省会主担当、展现西湖新作为,为竭力打造“四梁八柱”,加快建成“幸福西湖”提供坚强保障。

西湖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是南昌市委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两项重大决定。西湖区作为南昌的主城区,必须强化省会主城区的主担当,从思想上行动上对标对表,坚决抓好落实。全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挖思想根源,积极整改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西湖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根据《西湖区关于开展“彰显省会担当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该区将集中2个多月的时间,分三个阶段推出“十个一”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打造“山水名城、生态都市”南昌品牌的要求,重点开展好公园绿道建设、河湖水系治理、城市交通路网、老旧小区环境、公共服务设施、城市特色彰显、管理精细化、重点专项环境、管理体制机制、城市文明十大提升行动。

作为江西省唯一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西湖区将充分发挥优势,创新治理方式,坚持以政治为引领、法治为保障、德治为根本、自治为基础、智治为支撑“五治融合”,从粗放管理向精细治理转变,从单纯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实实在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西湖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由区党政班子带头学习讨论,带头真抓实干,对影响该区发展的瓶颈,城市建管的短板、历史遗留的难题,找准“病灶”,开出“药方”,强化督导指导,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

下一步,西湖区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主动对接融入国家、省、市的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西湖主城区主担当的作用,加快引导各类人才、资本、创新等要素向西湖集聚,加快建成“幸福西湖”。(陈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