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巴高速工人用27分钟完成20根钢筋的桥梁湿接缝施工工艺

1

“比武”活动现场

4月27日,广西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下称“都巴高速”)举办“钢筋焊接技能比武”活动。12个焊工小组同场竞技,参赛工人对桥梁翼缘板上的20根钢筋进行焊接、绑扎,使得桥面湿接缝钢筋密布。参赛的一组工人创下了27分钟的记录,他们的焊接作品成形美观、鱼鳞均匀、焊缝平直,作业过程操作熟练、文明安全,最终勇夺“比武”活动第一名。

2

参赛工人进行钢筋焊接

这是桥梁湿接缝施工的重要工艺,一般熟练的工人需要40分钟完成。据悉,12组参赛工人是从都巴高速六个施工单位的数十支劳务队中,层层选拔出的“精兵强将”。

3

获得第一名的焊接作品

4

获得第一名的焊工

该活动共设九项评分标准,由都巴高速建设指挥部、总监办的评委团打分,焊接全程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规范及设计图纸进行,焊接好的湿接缝直接成为那良大桥的一部分。

都巴高速曾多次举办“最美班组”评比、工匠大师赛、品质工程现场观摩交流会等活动,以突出榜样力量、彰显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五一”前夕举办的“钢筋焊接技能比武”活动,展现了劳动者们的精彩,也为都巴高速争创“广西工人先锋号”助力,打响了复工复产助攻战。(罗梓文 孙元 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