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律监督为普惠金融服务护航

“你好张经理,你支行目前正在执行什么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请简述推进进度。”“你好曾总,请问建行工作人员是否向你详细介绍当前普惠金融服务政策,你对‘减税抗疫贷’申办过程是否有意见建议,建行人员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相关问题。”这是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派驻遂宁分行纪检组在一线督查普惠金融服务的工作场景。依靠强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建行遂宁分行以专项政策、普惠产品、精准服务为小微企业施策纾困,助力复工复产,截至4月下旬,该行小微企业信贷客户较年初新增近200户,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逾2亿元。

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坚持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行纪委组织近百名纪检干部走基层、访客户,与一线员工深度访谈,与客户“背靠背”问卷调查,准确掌握普惠金融服务落地情况“第一手”资料,目前累计组织员工访谈150余人次,收集调查问卷380份。

“抗击疫情不全胜,我们决不收兵。”各派驻纪检组较真碰硬“督”,实实在在“战”,有力护航建行普惠金融服务推进。今年来,建行四川省分行配合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开展联合行动,创新“疫时”信贷精准支持方式,为非公经济各类经营主体量身定制“统战+金融”普惠金融18条服务措施,以专属信贷产品和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在税务、医保等部门指导下创新推出“减税抗疫贷”“医保抗疫贷”等系列普惠金融产品,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9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4万户。(建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