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上万员工“五一”坚守岗位保供电

新华财经成都5月6日电  五一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250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四川电力上万员工“五一”坚守岗位保供电2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检修作业

为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四川电力一大批检修人员提前排查隐患。4月30日,在广元、乐山、绵阳等地,当地供电公司组织电力工人,对城乡供电线路、箱式变压器、变电站等,进行巡视和维护管理。同时,更换广巴高速跨越段架空地线,对5条输电线路跨越区段的液压耐张线夹进行X光检测,对线路绝缘子展开双串化改造。

四川电力加强对景区“农家乐”的保供电工作。节日期间,旅游景点生意火爆,用电负荷快速攀升,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对当地农家乐专用变压器、线路进行排查,测量室内用电电压,对配电箱、餐馆厨房插座等设施予以消缺,并对老化线路、开关进行更换。据悉,该公司员工逐户上门,检查农家乐32家,消除安全隐患11处,更换失灵漏电保护器2只,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余份。

四川电力利用假期加紧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改造工作。在内江隆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安排上百名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永安站至金鹅站220千伏线路工程铁塔的组立工作。在成都市区,对已超期服役的春熙路110千伏荔枝巷变电站进行换“心”手术,组装新110千伏GIS设备。

四川电力境外项目仍不停工。在格鲁吉亚卡杜里电厂,阿拉扎尼河闸首监控系统改造和运维消缺工作也在加紧施工。监控改造人员前往阿河闸首进行电缆沟道作业,并对老旧的监控设备和电缆进行了测试、更换和标号。直到5月4日,电缆沟道新控制电缆敷设工作基本完工。

四川电力巩固客户服务,加强值班纪律与应急管理工作。该公司主动与客户、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开展全过程跟踪服务,建立定期信息通报和沟通机制,全面保障项目用电需求。同时,安排应急抢修小组与工程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遇险时能迅速抢修救援。(曾俊鹏、陈雅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