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企业的优势,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结对帮扶,同时发挥行业优势,致力精准扶助,有效推动了各地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委积极履行国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保证,推进党建责任目标与脱贫攻坚目标的“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脱贫攻坚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牌子亮起来、党员干部站出来,汇聚强大扶贫合力。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聚焦贫困地区实际找准结合点,做到有效帮扶,架起了精准扶贫“连心桥”。与福安市云山佳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定制 “云山佳源”扶贫山泉水,该扶贫山泉水分批发货至公司各地市,除了用于日常办公瓶装饮用水外,还赠送客户饮用;积极开展对贫困地区甘肃静宁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行动,2020年五一前夕采购静宁扶贫农副产品2.9万元;积极开展敬老、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了文具、体育用品等,还为孤寡老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务工就业是实现脱贫的重要方式,克服疫情对贫困群众务工就业的影响是当前的突出问题。截至4月28日,分公司推出的复工保产品为114个企业提供保障,保障人数1835人,保障金额6.4亿元。对投保企财险、工程险、雇主责任险、承运人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险种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延长保险期限1至2个月,以实际行动支持复工复产。此外,莆田中心支公司为政府部门精准扶贫、低保户提供保险总保额3.3亿元,覆盖人数64523人,协助政府构筑起脱贫攻坚“安全网”。(胡海明 游雄华)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