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诉讼缴费上线“渝快办”

告别纸质缴纳方式,“渝快办”一键缴纳诉讼费,建行重庆市分行着力服务“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全渝通办”为引领,建行重庆市分行在建总行及建信金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与市高法院密切沟通配合,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功能优化和人员培训,5月6日,“渝快办”“诉讼费缴纳”功能正式在全市推广运行,重庆市诉讼费可以在“渝快办”实现线上缴纳,通过提供智能、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助力司法服务提质增效。

随着此次功能上线,建行不仅成为诉讼费线上收缴银行之一,也在系统内首家实现了政融支付平台与财政非税系统(新国标)对接。推广首日,客户使用踊跃,全市通过“渝快办”缴纳诉讼费达到638笔,金额126.96万元。

一网通办、一站解决、减轻诉累。“渝快办”“诉讼费缴纳”功能使用简单快捷。

业务操作指引:

1.下载并安装“重庆市政府”APP,打开APP后按要求进行注册并登录;

2.点击APP下方“渝快办”- “我要缴”-“生活缴费”主题栏中选择“更多”-“法院诉讼费”或上方搜索框中输入“法院诉讼费”,完成线上缴纳。

同时,为了方便客户,建行还在市高法院线下窗口同步提供了扫码支付服务,支持龙支付、银联卡和微信等多种支付渠道。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分行将聚焦便民服务领域、深耕便民缴费工作,发挥“渝快办”政务服务总平台作用,将便捷、高效的办事、缴费服务触角延伸至多个领域,让社会公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