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四个到位”打响创效攻坚战

“师傅,您从‘一键到车’上购买的商品已经给您放到后备箱了,欢迎下次光临!”加油员董萌萌把2箱矿泉水放好后跟顾客说道。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北京石油京东分公司坚决贯彻部署要求,抓实四个到位,不断提升凝聚力、推动力、战斗力、执行力,为打赢“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战奠定坚实基础。4月,京东分公司油品、非油销售额均名列前茅。

基层帮扶到位,激发创效凝聚力

“之前加油站运营过程中发现问题,没法实时跟管理岗沟通,只能事后解决,自从区公司党员到站帮扶,不但能实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还能帮我们做好预案,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加油站的运营顺畅了很多!”顺规加油站站长王鑫开心地说。

京东分公司积极创新“机关党员包保”工作机制,以攻坚创效目标作为硬性指标,党委成员“带头出征”,党员及青年冲锋在前,全网点铺开、全程指导、全面服务开展对口帮扶,为攻坚创效“点燃”奋斗激情。

分公司运营部党员在到站帮扶过程中,多角度了解站内非油品销售类别、销售量等情况,针对各个加油站的特点和顾客群体需求的不同,向站内员工培训非油品营销策略,协助站长谋划便利店货架、壁柜等区域商品摆放,指导创意堆头陈列,改善了加油站现场形象,切实提高非油销售,4月京东分公司非油销售环比增长45%。

竞赛助推到位,提升创效推动力

“张师傅,柴油尾气处理液现在有活动,买二赠一,您要不要来一组?”“您好,现在手机积分能扫码兑换易捷商品,特别合适,您扫一下这个码就能免费兑换您心仪的商品。”一走进京东分公司海达加油站,就看见员工在热情地向顾客推介商品。

为激发全体员工斗志,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京东分公司启动了“战疫情、保安全、促转型、比贡献”劳动竞赛。专项、专人与基层党支部、加油站建立沟通机制,按照日、周、月、季公布经营数据和排名,层层传递压力,激发干事动力。对落后站点、支部诊断问题,聚焦客户群体及需求加强指导,引导员工开口营销,不断为一线赋能。各站点变压力为动力,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的攻坚效益。4月,京东分公司“一键到车”共引流顾客下单超14万余单,率先突破千万元大关。

城西加油站开展“最强班组”评比,每日制定班组销售目标,并将指标细化到个人,激励全员开口营销;班组长带头推券、注册、推销商品,班组成员通力配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成功率;班组内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营销氛围,有效带动整个加油站的经营业绩。城西加油站客户发展成功率约在80%左右,“最强班组”日均完成30个指标。

顺规加油站打出“暖心”牌,整合资源,全员发力,利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定时发送生活必需品、易捷优惠政策、新品尝鲜等信息,做好朋友圈“带货”。对不同类型客户群体进行细分,针对不同消费偏好及习惯进行商品组合搭配,充分把握加油、收银、开票等有利时机,开展精准营销,五一小长假期间卖出组合商品100余件。

客户摸排到位,加强创效战斗力

随着疫情消退趋稳、经济活动回暖,京东分公司抓住市场复苏机遇,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紧盯客户需求,主动出击抢回存在流失风险的分销客户,确保客户不流失、市场不丢失。

“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效益不太好,根据你们测算,用你们中石化的油还是比较划算的,最重要的是,中石化的油品质量值得信赖!”物流园某企业负责人说道。

经多次走访银建国旅、顺丰速运、跨越速运等大客户,了解客户复工复产进度,及时掌握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翔实的用油测算数据,京东分公司避免流失油品销量超过1万吨;同时,加大对周边复工复产企业、春耕等大客户走访力度,充分挖掘潜在客户,积极寻找提量增效的突破口。

培训引导到位,提高创效执行力

疫情特殊时期,京东分公司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线上平台,分批组织加油站员工开展样板站线上培训教学,确保服务现场标准化、操作标准化;围绕劳动竞赛,近期主推商品、营销策略等进行专题辅导,线上即时答疑,不断提升加油员的营销水平和营销技巧,提升队伍整体执行力。

“线上培训真方便!通过微信就能学到样板站的先进经验,便利店堆头如何设计、商品如何推介、计提奖励如何实施,把我们平时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讲的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政策明白了,指导方向也有了,员工也有了干劲,有了奔头!大家一起为百日攻坚创效撸起袖子加油干!”华京顺加油站站长王宏叶满怀信心的说道。

线上培训活动开展以来,王宏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带领站内员工学习新上商品销售技巧、堆头创意设计等营销类课程,经过几次培训学习,员工掌握了推销技巧,也敢于开口、善于开口了,华京顺加油站的非油销量也节节攀升,4月该站非油销量增长近两倍,位列京东分公司第一名。(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