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昌吉分行2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

年初以来,农行昌吉分行切实做好抗疫情保春耕信贷服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配备专人优先办理春耕备耕金融业务,优先发放农用贷款,对春耕生产信贷资金需求做到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发放,使贷款能及时发放到农企和农户手中,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0.6亿元。

吉木萨尔县三台镇的农户张心廷,承包了150亩土地发展种植业,由于受近期疫情影响导致市面上农资供应紧张,急需资金购买储备农资,农行吉木萨尔县支行在摸排中得知其困境后,为其开通了“惠农e贷”掌银自助放款渠道,不用出门,在手机上简单操作一下,不到一分钟时间就获得了10万元的贷款资金,针对性地解决了燃眉之急。张心廷介绍说:“这段时间手头比较紧,偏偏又是全国性的疫情防控时期,最怕的就是缺少资金,现在好了,有了农行的帮忙,还有这么快速便捷的贷款渠道,就算是今年扩大规模我都不怕了。”

为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农行昌吉分行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加大线上信贷产品的推广力度,作为全疆农行首家移动终端投放农户贷款的试点金融机构,依托“惠农e贷”网络融资平台,及时将“惠农e贷”自动审批白名单转换为支持掌银自动审批白名单,鼓励农户通过掌银办贷,提供“零距离”线上快捷金融服务,有效满足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农户资金需求,确保信贷不断档、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有效降低疫情对“三农”客户备种、备药、备肥等工作的影响,全力支持春耕备耕。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惠农e贷”5.4亿元。

为持续抓好“三农”金融服务,确保“三农”金融服务资金到位,农行昌吉分行积极摸排农资、农药、农种等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充分掌握春耕备耕生产计划、面临困难等情况,深入了解农资生产信贷需求,增加授信规模,建立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加快农户信息建档,积极开展金融咨询和金融服务,为信贷支农投入提供依据,有序推进农户、小微企业等春耕备耕相关贷款投放,确保不误农时。

赵新在玛纳斯县从事农资经营已有多年,他开立的玛纳斯县新玛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化肥等农用物资的销售,化肥年销售量近5000吨。每年到了春耕备耕时节,他都要筹措资金储备化肥保障供应,随着2019年末化肥价格的上涨和供应量的不断增加,他现有资金已满足不了今年的储备需求。在了解到赵新的难题后,农行玛纳斯县支行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沟通联系,为其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仅用了5天时间4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位了。“农行给的贷款很及时,支持我们储备化肥,也保障了周边农民春耕备耕的化肥供应。”赵新介绍道。

农行昌吉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深入县域的网点布局及互联网线上产品优势,持续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孙拓 耿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