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以作风大转变吹响加速发展“集结号”

初夏时节,走进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象山镇河林村扶贫产业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连片的蔬菜大棚。大棚内的蔬菜瓜果长势喜人。贫困户郭美玲正在给大棚早熟西瓜整蔓、摘叶、除草。“现在一个月收入2000多元,还可以照顾家里。”郭美玲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由于疫情影响,农资运输困难,河林村产业扶贫基地合作社负责人熊福生急需的瓜苗、肥料一时无法从安徽省运出。新建区纪委监委下派督查组和象山镇帮扶干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及时与新建区交通局联系,并推动农业农村、扶贫等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办理了车辆通行证,解了熊福生的燃眉之急。

“现在西瓜长势非常好,又是一个丰收年!”在瓜棚里,看着即将开摘的西瓜,熊福生笑呵呵地说。

在新建区联圩镇大圩村,4989亩的高标准农田里的禾苗葱绿,当地村民正在忙着进行田间管理,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联圩镇纪委书记周家耀说:“为促进早稻生产,镇纪委根据早稻种植的时间节点,对完成比较落后的村进行约谈、问责,推动落实早稻种植工作。”今年联圩镇落实早稻种植面积6.75万亩,该镇层层分解到村组、农户、种粮大户,目前已完成100%。

两个多月来,新建区上下联动,以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作风督查员、驻企服务员作用,加大跨层级、多部门协调办理,聚焦脱贫攻坚、民生实事、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活动等,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问题台账,并以督办通知书的形式,实时跟踪进展,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问题处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作风效能明察暗访活动15次,发现问题26个,第一种形态处理37人,立案审查1人,要求14个单位进行立行立改。

新建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舒春蓉说:“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作风督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力度,加强沟通协作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陈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