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一肩托起两座站 农网小站突围攻坚

“易捷卓玛泉还有优惠吗?上次买的两箱喝完了,我想再订购两箱”“安慕希酸奶帮我预留两箱,明天去站里取”“儿童口罩还有吗”……晚上9点,史海华仍拿着手机忙碌地回复着顾客的各类咨询。

史海华是北京石油靳家堡加油站和太平京张加油站两站站长,今年是她在加油站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自百日攻坚创效活动开展以来,史海华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担攻坚先锋、全力拓市创效,带领靳家堡和太平京张两站员工,实现了农网小站的“突围”攻坚。

营销有道,精准发力业绩增

“李姐,您家常吃的八百泉大米,现在有优惠!在易捷加油下单,用优惠券两袋可以便宜50元!”一大早,史海华便成功卖出两袋大米,并帮顾客送货到后备厢。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以来,史海华一直琢磨着如何提质创效,扩大油品非油品销量。她结合两站实际,借助易捷加油线上平台,利用加油送券实现油非互促。但是易捷加油线上商品价格调整的很快,史海华每天起床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先浏览一遍易捷加油和“一键到车”商品,锁定一款今日主推商品开始算实惠账:这款商品推销给哪类顾客合适、应该使用什么营销话术、怎样购买才能实现最大优惠……一番盘算后,她会自己试买找到最优方案,然后在班前会培训员工,开展新一天的推广营销。

“站长,这个界面怎么回不去了呢?”靳家堡加油站员工闫爱霞急得直冒汗。史海华发现老员工闫爱霞和严素芳工作热情高、营销能力强,而且与周边顾客都是“老熟人”,她们能将顾客的消费习惯都牢记于心,推销成功率很高,但是因为年龄较大,对智能手机的操作不大熟悉。考虑到闫爱霞和严素芳的情况,史海华优化排班、充分发掘员工潜力,将两人分到不同的班组,每人搭配一名手机操作“高手”,实现优势互补。在史海华的合理分配下,靳家堡加油站每天稳定销售大米50袋、牛奶30箱以上。

巧借东风,易捷加油带货热

百日攻坚,创新才能创效。有一次,史海华用易捷加油为身在外地的父母买东西时,闪过一个念头:既然易捷加油可以寄给外地父母,那客户群也可以不只局限于北京地区。疫情期间,大家网购的频率越来越高,正是给外地客户推广易捷加油的好契机。

她充分利用自己外地亲朋好友众多的优势,积极开展线上营销推广。精心挑选易捷加油超值的商品分享到同学群和朋友圈,并用精美照片和抖音视频对商品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再附上她自身的商品使用体验,精准定位商品卖点,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在史海华热情推介下,远在河南的同学老赵购买了两袋八百泉大米,试吃后赞不绝口,立马变身“代言人”,又在朋友圈里向大家推荐,下一波订购又开始了……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指数级分享,史海华把易捷加油APP的商品推广到外省。

对不太会网购却又有购买需求的客户,史海华主动做起了易捷“代购”,代顾客下单后,顾客只需在家等待送货上门。4月5日,一笔订单发往天津;4月7日,一笔订单发往云南;4月10日,又一笔订单发往河南……看到易捷的订单发往不同的城市,她由衷地感到高兴,在朋友圈晒单分享喜悦。有朋友看到后打趣道,史海华不仅是卖油的,还是开超市的。

管理有方,带头上阵干劲足

在史海华看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带头干,只有成为员工的榜样,员工才愿意跟着一起干。自百日攻坚创效以来,她毅然挑起重担,总是冲在前头、干在前头。擦拭加油机、清理卸油口、清洁门窗、整理货架、搬货运货等,她都亲自上阵。虽然每天奔波在两个加油站,经常深夜回到家中,她总是笑着说“加油站就是我的家,员工都是我的家人,为这个家付出,累并快乐着。”

在加油站的管理上,史海华喜欢在站里“找找茬”。细心的史海华,总是能发现各种小问题:罩棚的灯没有关、洗菜的水没有拿去浇小花园、加油机上有灰尘……员工总是开玩笑地问道:“站长,您是火眼金睛吗?”在一个站发现的问题,史海华会举一反三带到另一个站,并及时整改同类问题。在加油站的建设上,她也有很多“小心思”。她自费买来花花草草美化加油站,改造淘汰的窗帘装饰财务室和员工宿舍,为员工购置精心挑选的碗筷,用相机拍下站里的春夏秋冬装点加油站,节假日为员工烹饪美食大餐……一点一滴的小事,为员工们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家”氛围。(赵茜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