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整治农贸市场环境护好百姓“菜篮子”

南昌市西湖区把农贸市场作为城市建管的“大战场”和检验作风的“大考场”,对辖区15家农贸市场全面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西湖区成立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小组,每周进行调度。西湖区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着眼常态长效、着力集中整治,通过理顺工作机制、厘清工作职责、全区上下联动、部门齐抓共管、市场内外结合等工作举措,切实破解市场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管理文明规范”的高品质农贸市场,为市民群众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标准,强化亮证经营、食品安全检查、农残检测、明码标价公示栏等工作,并对市场内硬件设施、环境卫生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西湖区还广泛动员市场商户和市民的主动参与,形成综合整治百日攻坚的最大合力。

西湖区农贸市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整治占道经营586起,市场垃圾落地未及时清理886起,乱吊乱挂603起,电动车停放不规范367起,市场消防通道摆放物品168起。

“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是最能集中体现一个城市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管理水平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各市场进行摸排,发挥行业监管责任,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整治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购物体验。”西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